聆梦殇

古风狗,声控一枚,萌晓薛(其实其它cp也会嗑😌略杂食),本命肖兔叽😘,安静吃粮。(挖坑必填不弃坑,更新佛系龟速)

若相惜(三)

设定从道长的角度看洋洋守他的八年,道长灵魂因为洋洋的执念困在那个糖里面,最后糖碎了两人重生回到义城,先(晓)后(洋)都带有记忆,最后恩怨消除,过上了没羞没躁的天天生活hhh


有小阔耐贴心指出兰陵地处北方,是现在的山东一带。非常感谢指正,以后有bug出现欢迎大家提出。咸鱼梦殇是个地理废,这章也不太好修改了,各位看官老爷凑合一下叭~后续文章连载过程中一定会注意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谁提了剑嫁衣勾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披身贫贱夜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杀机淹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滴血也足红了笔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起时不由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应天生命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云上春至啼声惊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寸心生死忧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争是非善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《惊蛰》

    兰陵地界偏南,相较蜀地气候更加湿热,正月才过去不久,兰陵城内早已百花争艳,群英斗芳。

    这几日又断断续续下起绵绵细雨,整座兰陵城都笼罩在雨雾中,阴郁的云层遮住了春光,逼得文人骚客沉浸于烟雨之中,锁住了养在闺阁中姑娘们的脚步,却又不惹人烦恼。人们趁着雨天,忙里偷闲,乐得自在。

    三日后,薛洋便御剑抵达了兰陵。道人执一柄雪白的拂尘搭于臂弯,身负银色长剑,缓缓行于雨间。雨水打湿了他的鬓发,沾湿了覆眼的白绫,但盲眼的道子似乎不在意,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,似踏月光而来。气宇不凡的白衣道长很快成了雨中小城的一道风景,行人纷纷自觉避让,生怕惊扰了这位谪仙。

    薛洋走进一家客栈,要了一间上房。许是扮作晓星尘的模样,付钱之后,向掌柜行了一礼,便上楼去了。进屋后,他用灵力一边烘干衣服,一边用手指一下一下有节奏地敲着梨木做的桌子,似是在等待着什么人。一刻钟之后,房门被人敲了三下,接着便见来人一袭青衫①,额点朱砂,嘴角上扬,笑意却不达眼底。

    “成,晓道长?”金光瑶看到来人之后眼中闪过一丝错愕,心中刹那间便闪过许多念头。“莫非晓星尘遇到了活的薛洋,此次前来兰陵约我出来是逮住了那小魔头,意欲问罪?”

    薛洋见此玩心大起,嘴角微微翘起,也噙着一抹不达眼底的笑,覆着白绫的双眸直直地盯向金光瑶,直叫他背后升起一阵寒意,手指已按上腰间的恨生。

    片刻后,金光瑶轻笑出声,将这剑拔弩张的气氛打破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呀,成美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“艹,小矮子竟被你认出来了!真他妈扫兴。”

    “四年不见,成美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再喊一声成美老子剁了你!”

    薛洋口中虽说着狠话,语气却甜腻的状似撒娇。他这人一向如此。站在一旁一直被无视的晓星尘正主如是想到。再观二人,方才似要打起来,这会儿又像陈年老友般唠起嗑。薛洋直接将遮眼的白绫扯下来,不安分地将金光瑶按在椅子上坐稳,又笑嘻嘻地凑上前去,揽住金光瑶的肩头一副哥俩好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这几年都去哪儿了,为何打扮成这副模样?”

    “呦,金宗主可真是贵人多忘事,当初把我打到半死不活丢在义城可不是你的手笔?”

    “你也知道,我当时是迫不得已才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,老子今天来可不是和你在这儿废话的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?”

    “阴虎符还要不要我帮你修?”

    “若薛公子乐意,在下感激不尽。不过你想要什么还是直说吧。”

    “嘁,你还有没有魏无羡留下的手稿,关于补魂修魂一类的?”

    “啧,你要补谁的魂?晓星尘?”

    “你管你薛爷爷补谁的魂,你就说你有没有?”

    “成美啊,不是我说你,当初金陵台一事后,你屠了宋道长的观,弄瞎了他的眼睛,晓道长又将眼睛换之,你还没报复够?如今又将人杀了,还碎了魂?”

    “报复够?那个蠢货,死了可太便宜他了!我薛洋曾对他说过要走着瞧,怎么会让他如此好过?哼,碎魂又如何,老子给他娘的糊起来做成凶尸,再让他将义城的人都屠尽,看他还有什么资格说我恶心!艹,他以为他是谁啊,我他妈……”

    提及晓星尘,薛洋越说越激动,眼眶发红,似有走火入魔之势。晓星尘听闻此言才知薛洋此行目的,他握紧拳头,原来,就算自己自刎碎魂这疯子还是不肯放过他,原来,薛洋是如此恨他,原来……道子暗暗发誓,绝不会让薛洋得逞!

    金光瑶见状不对赶紧出声打断他,随之霜华出鞘眨眼间就架在了他的脖子上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给不给我!”

    “别急,我去金陵台翻翻,明日午时,在此地我交于你如何?”

    听到此话,薛洋的神志总算回来了些。

    “那谢谢你了。”

    金光瑶愕然,这小流氓何时学会向人道谢了?直至走出客栈聪明一世的敛芳尊还是没有将事情缕清楚。

    “晓星尘既已身陨,那霜华为何还能为薛洋所用?还有他那身打扮是怎么回事?竟连我都险些骗了过去。莫非,小流氓动了情?”

    思及此,金光瑶似了然,却又觉得不可思议,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召出恨生飞往来时路。

    “希望最好不是我想的那样,成美,珍重。”






①:瑶瑶没穿金星雪浪袍是为了低调出行

本章恶友上线,道长戏份有点少哈😊明天继续~




小剧场:瑶:成美你莫不是喜欢……

洋:喜欢什么?

瑶:晓道长的衣服啊。

洋:滚!

瑶:那你为啥穿人家的衣服?难道不好看?哦,我知道了,成美你喜欢晓道长!(机智如我)

洋:谁他妈喜欢那个蠢货!你洋哥我就算吃一斤尸毒粉,半个月不吃糖,一年不掀摊子,也绝不会喜欢他!

星:阿洋,你说你不喜欢谁?(霜华已露出半截身子)

洋:道长道长,洋洋不喜欢小矮子,洋洋最爱你了木马~

瑶:mmp酸死了,薛成美你脸疼不疼!

洋&星:要你寡/雨女无瓜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