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梦殇

古风狗,声控一枚,萌晓薛(其实其它cp也会嗑😌略杂食),本命肖兔叽😘,安静吃粮。(挖坑必填不弃坑,更新佛系龟速)

若相惜(二)

设定从道长的角度看洋洋守他的八年,道长灵魂因为洋洋的执念困在那个糖里面,最后糖碎了两人重生回到义城,先(晓)后(洋)都带有记忆,最后恩怨消除,过上了没羞没躁的天天生活hhh

社会我洋哥,人狠骚话多~略略略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翌日,鸟雀叽叽喳喳吵醒了浅睡的少年,他极不情愿地起身揉揉惺忪的睡眼,一番洗漱后,又将自己扮作白衣道长,眼覆白绫,臂挽拂尘,身负霜华,手中提着一个补了又补的菜篮,出门去了。晓星尘的魂魄也随薛洋的离去不由自主地飘了过去,在十丈之远紧紧跟着薛洋的脚步。

   “大伯,这枣子怎么卖?”

   “呦,这不是晓道长嘛,我这枣子是新货,可甜啦,五文钱一斤,道长您帮我们除邪祟,这一斤就当我送你好了。”

     卖枣的是位年过五旬的老大爷,为人憨厚淳朴,看见“晓星尘”更是乐不可支。

    “这怎么好意思,您这小本生意也不容易,这样吧,我再要斤苹果,还有这袋白菜,您看一共多少钱?”

    “哎呀呀,道长你这又是何必,这样吧,一共二十五文,零头老汉我也不要了,二十文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那,多谢您了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对眼前发生的这一幕震惊不已,这,这还是那个只会掀人摊子的薛洋吗?他刚才一副温和有礼的样子竟将这城中的人都骗了过去,这个恶魔他究竟要做什么?晓星尘不敢再想下去,他怕,怕这城中百姓尽数遭这疯子毒手,毕竟,他骗了自己三年之久,竟是一丝破绽未曾显露,况且自己现在只是灵体状态,真要发生点儿什么,自己什么也做不了。晓星尘头一次有些悔恨自己为什么要自刎,这样眼睁睁看着薛洋继续装瞎假扮他,心里发慌得紧,要他眼睁睁看薛洋做恶,估计会比碎魂更痛苦。还好“白衣道长”买了菜后就出了城,兜兜转转一圈后又一步步摸索着回家的路,未见其有什么为恶之心,晓星尘这才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回到义庄中,薛洋将覆眼的白绫摘下,移步至装着晓星尘的棺木,伸手探进棺中,摸了摸道人因失血而过分苍白的脸颊,自言自语道:

  “道长,你看我扮你的样子像不像?今日又骗过了城中那一群蠢货呢!那城南卖菜的糟老头子你还记得吧,他和你一样,就是一傻子,给钱还不收呢。道长,扮作你可是真心累,买东西都要付钱的说。想少爷我在夔州时,吃东西什么时候给过钱啊?自从跟了你这臭道士,天天吃这淡出鸟的粥不说,吃糖葫芦不给钱你还训我!你以为你是老子的谁啊,凭什么管我,就凭长我几岁?呵,晓星尘,我告诉你,你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儿,上次训你薛爷爷的早被我剁成八块喂狗了。不过,要是你现在起来管管我,也不是不可以,嘻嘻。”

    薛洋说着说着便又自顾自地笑起来,尖尖的虎牙探出头来,给人一种邻家少年郎的阳光顽皮感。接着又双手托起腮帮子,仔细观察着棺中静卧人的面容,又道:“道长,你生的可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而此时,坐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的晓星尘,脸色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下去。也就这小流氓,有本事能让他产生这么多的情绪。

   “晓道长,不愿醒来是吧,没关系,我记得小矮子那里有很多上古传下来的秘籍,你也应该知道,金家留我做客卿是为了阴虎符吧。只要我答应继续为小矮子修阴虎符,要点儿他的破书不成问题。呵呵,你看看这些世家的恶心嘴脸,表面一套,背后一套,对外说我早已被清理,实际上不还是巴巴地有求于我?你且等我一阵儿,我去会会小矮子,让你的好朋友宋岚先陪着你①?你们顺带培养培养感情?哈哈哈,笑死我了,你可不知道,宋岚他现在就是一条狗,我让他往东,他绝不敢往西,你说是不是特别有趣?我还得多感谢你呢,道长。”

    薛洋的话可谓字字诛心,晓星尘听闻此言,思绪又飘飞到亲手杀死挚友的那天。道子眼里似有什么夺眶而出,可身为灵体,一摸眼眶,只留下淡淡清烟随风而逝,不留半点痕迹②。 晓星尘失声痛哭,却丝毫不能挽回什么。

    第二日,薛洋便草草收拾好行囊,扮作道士的样子出发前往兰陵地界。虽说晓星尘的尸体留在义庄不能被带走,但他的魂魄却不能离薛洋太远,纵使白衣道长千不甘万不愿与这恶魔同行,却奈何不了天地法则③,只得与薛洋同行。一路上,薛洋没有做过多停留,几乎可以用迫切来形容,少年御剑之时,风吹起白衣翩翩,一派风流。旁人若观此景,定赞明月清风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①:守护道长尸体

②:私设晓灵魂状态,流的泪水无实体,是气态物质,无色无味,无人察觉(emmm我究竟在胡说八道些什么2333)总之就是没有眼泪的意思(捂脸)

③私设中提到道长魂魄因洋执念被困于糖中,不能离开太远距离。姑且当做一种法则来看吧

下章估计瑶妹出场,存货已完,依旧短小。

评论

热度(16)